if线人生

是的,我在找饭吃。

「虚木」你且甜

         众生皆苦的续文

         给我的虚木完满一个交代

         私设王甜甜娶媳妇了

         欧欧吸我的

         美好他们的

         BE⚠️


         “你要买车了?”


         “是啊,以后去哪里玩都可以自驾游了,多美好啊,上班也方便啊。”丁若虚回答道。


         丁若虚这些年倒是在深圳定居了,目前在腾讯上班,今年年底在深圳买了套房,有买车的打算。想让自己的好伙伴王易木也来帮着看看。


         丁若虚上次嚷嚷着买车,和王易木正在热恋时期,两个人如胶似漆,好似用着一个身体。王父王母嘴上说着你喜欢就好,背地里却在暗暗的给王易木择个好女孩。丁父丁母倒是直接摆明了不同意,拉着丁若虚就在处处相亲。

   

        丁若虚偶然在4S店看上了一辆SUV,盘算着跟王易木商量商量,两人一起买回来,平常处处听丁若虚意见的,今日倒是罕见的不同意。


        处处受着非言蜚语的两人,也越发的不耐烦,玻璃心,一件小事就足以成为一个导火索,甚至在下一次吵架的时候

还能再翻出来唠唠。车就是这样子让两人再一次的大吵了一架。


       “现在我们的关系全世界都不同意,你觉得我父母是真心让我俩在一起吗?”王易木嘶吼到,心像是骨头被硬生生的掰成两半那样痛。


       丁若虚也从来不会哄人,但也从不跟王易木吵架,每次吵架也不能是真正意义上的吵架,只能是王易木单独的泄愤罢了,而后王易木再摔门而去。貌似为了这事儿,王易木也经常闹脾气呢。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“滴~滴”齿轮钟的响声在凌晨两点的郊外听的一清二楚,哪怕是白天车水马龙的深圳。


       在第二天早上八点半,王雯萱才问丁若虚是不是又和王易木吵架了,原因是郎佳夫妇在机场看见了失魂落魄的王易木。一年未见,王易木第一句话居然是:“我不想回南京,让我在你们这儿待一阵子好吗?”


        丁若虚也是神奇的耐得住性子不去找王易木,但身上好像多了个纹身,这是去深圳旅游顺带去看看丁若虚的小俞同学发现的。


       在北京待了两个月的王易木最终还是被郎佳夫妇以什么“夫夫两个有事好好说。”“你不去上班了啊,网易不是聘用你了吗?”“不要搞什么冷战,有事说事好好说话。”“丁若虚看你不去深圳不回南京着急死了,我们看你应聘上了网易也不去真也是着急啊”等等硬是让王易木先回了南京再回北京自己租房来网易上班。


       “唉小俞木木婚礼你们准备好包多少礼钱了吗?”


      “包多少都行,木木不会介意的,礼轻情意重啦。”结果被问人和问人都通通包了一千六百六十六。


      据说新娘是个北京姑娘,王易木去鸡鸣寺散心的时候内个姑娘正好在南京旅游。后来两人天时地利人和也互通心意就在一起了。


       婚礼上,王易木的眼神一直时不时的在宣誓时瞟向新娘,被大家伙儿起哄说如漆似胶,坐在角落里的丁若虚笑了,笑的四分高兴六分遗憾。


      大家都在说新娘和王易木有夫妻相,长得好像,殊不知,当初的一见钟情就是因为那个男孩啊。也许是泪水蒙了眼,丁若虚竟没有看出来。


        “你去北京了,没有什么南京深圳了,北京的冬天很冷,记得照顾好自己。”这是丁若虚在婚礼红包上顺便塞进去的,在纸的最上方用法文写着一句话:谢谢你的经过,殊不知这是永远。
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首先先解释一下这个背景啊,架空现实,木木本意实在深圳陪着丁若虚定居,所以迟迟不着急找工作,原来在南京上过一段时间班,后来和丁若虚互通心意以后就辞了去深圳。然后最后一句话的设定就是最强大脑的时候大家都在闹着学法文,然后丁若虚就后来只学会了一句话,这句话就是上面内句。内句话木木说过,意思就是,谢谢你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也许你只是经过并不把我放在心上,但是时间会证明我爱你。追了四个月的《最脑》扒拉同人文扒拉了将近三个月,学业紧现在也不想磕了,离别礼物,以后在听到虚木两字也只是念想了。Bye我的虚木,我的虚木女孩们。





         

   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