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f线人生

是的,我在找饭吃。

[许天博×林湛]情人节礼物

      🔺冷圈cp

      🔺大概是新年快乐的下篇趴

      🔺提前祝贺我的cp都要好好的啊


       “买菜去么?”许天博塌在沙发上勾勾脚问林湛。

      林湛疑惑道:“不是丁霁奶奶才送的才来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不是大过年的奶茶店都关门了嘛!”许天博撒娇到:“给你展示一下许大厨的手艺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湛无可奈何,任由他胡闹,最后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许天博点点头,扑过去“吧唧”了林湛一口,林湛哼哼了两声,面上掩不住的高兴:“记得多穿点啊憨憨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白菜,上海青,包菜……”林湛看着菜牌絮絮叨叨的练着:“大许你是不是要这个面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给你搓汤圆吃,上次元宵买的汤圆太难吃,亲自给你做。”许天博顿了顿:“记得要糯米面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了……”林湛尴尬的转过头:“无隅他们家门口内个超市应该有吧,我上次好像看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会一起去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湛摆摆手说:“别了,我跑一趟吧,你不是要给我搓汤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等会儿买完去找你啊。”许天博不高兴的砸砸嘴。林湛摸了摸自家大型犬的脑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糯米面粉。”林湛点点头:“没什么不同啊。”  林湛两步并作一步,三步并做两步赶忙去付完钱再去旁边屯点口罩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……阿湛。”林湛一时没反应过来,大脑飞速运转,似乎寻找到了一个旧识的声音,往后踉跄了两步。手上的面粉掉落在地上,幸好已经打好了价,不然面粉要撒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……”林湛微微张嘴,愣了半天只能发出一个单音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湛这么多年你终于舍得回来看妈妈了!”面前的女人像疯了一样往林湛身上扑:“阿湛妈妈好像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林湛慌乱的避开女人的接触,一时竟想不起来女人的名字,只是记得她是逼自己离你出走的人,逼自己弟弟离家出走的人。林湛逼着自己冷静下来,不让曾经的母亲碰到自己任何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已经如此嫌弃我了吗阿湛。”女人带着浓浓的哭腔,似是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把林湛带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许天博……”林湛喃喃的念出来这个名字,哪怕知道他也许不会像小说里的男主那样在危难时刻赶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女人听见林湛念出来的名字,微微长大嘴巴,愣是说不出来一句话,接下来就用自己接近绝望的语气斥责到:“阿湛你怎么也跟你那个不成器的弟弟一样了!你不是妈妈的骄傲吗!昂?你怎么也能成为同……同性……”最后一个词语她实在说不出来,咽噎的语气让她慢慢蹲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怎么说话的啊!”丁霁侧身往柜架里走,许天博早就急不可耐的要冲上去了,林无隅面露险色,三个人脸色都不大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天博把林湛护在身后,丁霁和林母挣的面红耳赤,林无隅无声的安慰着林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林无隅!都是你!你把你哥哥带坏了。”林母情急之下居然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丁霁直接不说话了,拉着就要带林无隅走。许天博也是照样,林湛说:“我和无隅都不想再见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许天博正色让林无隅把林湛带走,双手抱胸:“阿湛说不想再见到你你以后见到阿湛就最好离他远点,你这么多年伤他还不够吗?你对林湛林无隅好吗?你自己俩儿子都在初中能自己赚钱你没点责任吗?你给过他们爱吗?”许天博也是忍得不行,刚才一直没说话,事关林湛,他不能无动于衷,忠于道德而不对长辈放狠话。更何况还是一而再再而三伤林湛的那个所谓的“母亲”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许天博到家的时候,怎么办和刚抱回家的猫一直围绕在抱着腿的林湛,见到许天博,赶忙嗷嗷叫让他来安慰林湛。

         许天博把林湛抱到沙发上:“怎么坐在地上?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怕。”林湛软软的塌在许天博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待许天博安慰好林湛,林湛才问:“你今天怎么带着我弟他们来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许天博委屈到:“今儿情人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找你的时候电话打不通,没想到你在那么隐蔽的柜架那边,刚好碰上了人家小两口,一层一层的慢慢找,你弟当时就在想会不会碰上……碰上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湛故作凶煞的样子,殊不知在许天博面前像只炸了毛的小猫:“你这只猫是哪里来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许天博嘻嘻笑了两声:“好早在宠物店点就看上了,你的礼物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以后再养只狗,给怎么办找个伴儿。”许天博搂着林湛说:“这只猫就叫礼物吧,你的礼物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林湛扭过头去看着许天博:“你才是我的礼物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叫占理儿吧!”许天博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占理,湛理,林湛的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许天博眼里,林湛就是他的道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12)

热度(1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